不舒服,让人痛苦的回忆,会在人的大脑中被马赛克化,模糊化。
而开心的回忆,会让印象越来越深刻。
江云初想起值班室的床。
对比现在的床。
都是同样的硬板床。
但是现在睡的是自由。
以前睡的是囚笼。
刚毕业就进入单位上班。
每天早上八点之前必须打卡上班。
冬天五点下班。
夏天五点半下班。
班分为三种。
一种日班。
一种主班。
一种夜班。
先说日班。
日班是,早上八点打卡上班,中午十一点半打卡下班,冬天的时候下午一点半打卡上班,下午五点打卡下班。
夏天是两点打卡上班,下午五点半打卡下班。
日班是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班次。
因为中午可以午休一下。
但是江云初每个月只有2个日班。
主班就是,早上八点上班,一直到下午,都需要在医院上班。
主班负责一天的病情变化,收新住院的病人,然后管理所有的病人,一天必须都得在医院,直到下班,夜班的人来了接班。
这是属于比较辛苦的。
再就是夜班。
夜班是最辛苦的。
需要从晚上五点或者晚上五点半(分冬天和夏天)开始上班,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,开始新一天的交班。
交班就是交代昨天晚上有没有新住院的病人,有没有特殊病情的变化。
这个时候,一般就会开早会。
开完早会之后,快则半个小时,慢则一个小时不等。
等这些忙完了,就开始新一天的干活。
夜班是最辛苦的。
为什么呢?
因为虽然规定上你是第二天早上八点就可以打开下班了,但是你还是不能走。
因为你还有病人。
病人有没有要修改的医嘱?
有没有要再做的检查?
有没有今天出院的病人?
有没有病情变化需要处理的病人?
病历还要写一下。
等这一切都忙完了之后,基本上也就到了十一点了,接近日班下班的那个时间了。
你再回家吃个饭,洗漱一下,下午就可以休息了。
这还只是上班而已。
如果只是单纯的上班就舒服了。
但是医院,是人的学科,归根到底还是讲究一个人字!
病人和医生。
病人家属和医生。
医生和医生之间……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
相邻推荐:替身觉醒:都豪门了,谁谈恋爱啊 第四天灾游戏异界 守护我的致郁病美人师尊 这个修仙过于日常 NBA替补出场,上演麦迪时刻 开局踢废继哥,带几亩田下乡摆烂 斗罗,我靠面板成就神明 鲤岛 丧尸爆发,而我有一辆大卡车 霍格沃茨:我继承了自己的遗产 六零:末世来的美人她又娇又辣 南春落雪 师姐摆摊卷疯了,业界大佬求放过 神医无敌 侯府娇娘 从重生九零开始:做空美股石油 长海落日情 我在星际做喵饭 逆袭,从获得千亿补助开始 捡到一个生子系统后,我宠冠后宫